吉隆坡 自由行 四日四夜之旅 @ Day 3 - 14 Sep 2015

早餐: 燕美市場 Lmbi Market → 秋吉市場 → 回酒店午睡 → Pavillion - Parkson Shopping → 雙子塔 → Dinner: 亞羅街夜市 (黃亞華小食店)


第一站的燕美市場 Lmbi Market,是一個傳統的菜市場。但某人的行程安排出錯,到了才記起星期一休息。(其實根本沒想到,原來菜市場都是有休息天的。)

它的外觀跟內部忘了拍照,因為我被下面那一隻很Nice又可愛的貓吸引了。







總覺得牠的眼睛特別的圓,跟特別的大。

說牠很Nice,是因為牠看到我,就向我走過來,還讓我這個陌生人摸呢。


離開燕美市場,到了另一個當地人的傳統市場 - 秋吉市場。

吉隆坡街頭有不少賣這些飲料的小店。買了綠色的桔仔酸梅。

桔仔酸梅很一般

在這店買了紅毛丹,只是RM$2 / 1磅,非常便宜。在香港買這水果是不便宜的。店主讓我試了一小片芒果,並沒有很好食,而且店主說是來自泰國的,就沒有買。



市場的水果區,大多都是賣紅毛丹跟像龍眼的水果,我們幫它改了一名字 - 馬來西亞龍眼。我們都有買馬來西亞龍眼,RM$3 / 1 磅。



經過水果區,有一棟兩層高的菜市場,二樓是熟食市場。上樓梯的時候,巧遇到這隻貓。牠很好笑,一動都不動,整個狀態就是 - 好睏,超級想睡覺。怎樣拍牠照都完全沒有反應。




哈!快要睡著的樣子。

走的時候,牠已經在屋頂的某一個角落睡覺了。

因為沒有食早餐,所以光顧了這店,食一點小東西。
本地馬來西亞人經營的。

一開始,是點叻沙 Laksa,但沒有賣,所以點了海鮮冬陰功湯,味道很濃,有點辣。

因為很辣,所以又叫了一杯桔仔酸梅。為什麼又叫它,因為店的女主人只會馬來語,完全溝通不來,上面兩樣食物都是靠指著它店外的海報來點菜的。

一開始因為溝通不來,店主還說了一個單字: Chinese,然後指著華人經營的餐廳區域。意思應該是: 去那邊食吧。

經過中間天井位置的對面,就是華人經營的餐廳。


這不知是什麼的東西,市場裡有不少店在賣 。我猜可能是麵食之類的食材。


離開秋吉市場,因為沒有其他地方可去,所以回了酒店午睡了一小時,再出發去買了買東西,就到雙子塔拍照了。

下面是從酒店的8樓向外拍,可以看到霧霾的嚴重程度。




在商場的Food Court點了一碗咖哩叻沙麵,味道不錯,但沒有什麼配料,偏貴。

愛食芝士的我,這店的芝士蛋糕看起來很吸引人。考慮了一下,就買了。RM$21 / 一個。

直徑16 cm的芝士蛋糕。


這很好食,軟綿綿的,芝士味很濃。如果先買了這蛋糕,就不會食那一碗咖哩叻沙麵。

現場食了一半後,另一半在第二天的機場等Check in 的時間KO掉。


吉隆坡地標 - 雙子塔
在燈光和霧霾的襯托下,有一種朦朧美。
想拍她全貌的話,最好離她愈遠好。

雙子塔的交通方法不多,我們選擇了乘坐免費的接駁巴士。車站就在Pavillion商場隔壁的馬路傍。但,這一等,就等了快一個小時。

小插曲: 等接駁巴士過程中,有一位華僑阿姨走過來和我說話。知道了一些馬來西亞的情況。她說的幾個重點是:
  • 馬來西亞政府的政策都是偏向馬來人
  • 外勞很多,人數的比例還比本地的馬來人還多
  • 治安不好,搶劫之類的經常發生 (網路上都有提及)
  • 物價低,離很近的新加坡人喜歡到馬來西亞消費

聽那華僑阿姨說話,我聽得很辛苦。她會一時英文,一時國語,一時廣東話,全部都會帶著一點馬來語的口音。 = ="




拍完了雙子塔,回到了市中心去找超級市場買,可是都找不到,反而食了下面兩樣東西。






選了雞肉,味道還不錯。RM$5

喜歡食榴槤的我,買了一個榴槤自己食 (因為某人不食榴槤 = =)。但一個人食,食剩了一邊肉,打算請隔壁桌的人食,但隔壁桌的三個人中,都是只有一個人食;最後就把那邊果肉給了老闆,原本以為請他們食,但他們打算再賣出去。


不知品種的榴槤,還騙我說是貓山王。RM$15


小小一個,都有不少的果肉

說起榴槤,聽本地人說,如果你不是專家的Level,身為遊客,是非常難分辨出貓山王的。所以,如果店主說是貓山王,不要輕易相信。貓山王,殼應該是尖尖的,殼的顏色是青青的,果核小小一顆,肉的味道很濃帶點甘苦。

 最後,到了亞羅街夜市 - 黃亞華小食店食晚餐。網上說黃亞華星期一是休息的,但當天並沒有。(黃亞華是眾店中最便宜的!!!)


星期一的亞羅街夜市,非常的熱鬧,人很多。


招牌雞翼


甘香啦啦 & 啜螺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