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清水寺 - 和服體驗 - "染匠"

租借和服遊京都,是大多數到京都的女生都會做的事,包括本地的日本人。身份遊客的我當然也不例外,另一半的他,都一起穿起和服,去體驗古色古香京都。



↑ 染匠的預約很快就會滿,所以要提早在網上預約。
染匠幫忙穿和服的都是婆婆,忘記了有兩位還是三位。每一個婆婆在每一個時段 (每一個小時)只會負責一位客人。


↑ 染匠
樸素簡單的店面

↑ 外面有一個小小的庭園

↑ 穿完和服後,工作人員帶了我們到這裡拍照。

↑ 一天的租借費用是$5,400 yen
不論男女都是一樣,項目包括
女: 和服,手袋,鞋子,襪子,頭髮造型
男: 和服,手袋,鞋子,襪子

↑ 染匠,前一部份是賣紀念品的地方,後面,就是穿和服的地方。

↑ 有鏡子的部分,是做頭髮的地方。

↑ 這一層一層的,就是和服存放的地方。
存放是有次序,愈底層,就適合年齡愈大的人穿。

↑ 男生的和服,全都在這兩邊。

↑ 一開始,婆婆給你一件和服穿,看一看你穿什麼size。之後,就會叫你從這一櫃size的和服中選擇兩件。選擇完了兩件之後,就會看那一件比較適合你,給你意見。
(PS: 我想,應該只能選擇一次,所以,要選擇清楚,因選擇過後是不能回頭的。)

因為和服都是折疊好的放在櫃子裡,看的時候就這樣揭開來看,比較難看到整件和服的款式。
最後我選擇的和服,我們都覺得太樸素了。

↑ 鞋櫃,鞋子就在這裡選擇。

↑ 包包的選擇也有不少

↑ 結束,歸還了和服後,每人會有一份小禮物。就在這裡選擇。

以下,就是秀和服時間:

↑ 首先,先說頭髮。
簡單的髮型,但已覺得很漂亮。其他和服店的髮型,我就覺得太過新穎,跟傳統的和服不太配。
加頭飾,是不用另外收費的,不過只是借用而已,還和服時一併歸還。

↑ 一開始,我就打算選擇粉色類的和服。這套顏色的粉紅色我很喜歡。不過...

在我選擇完了兩件和服後,染匠的婆婆就表示這件比較好看,當下的反應就說OK。但穿完之後,就覺得它的花紋太少,太疏了。所以,就真的太素了。

↑ 這帶子,是婆婆選的,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選擇權。
這種結法,是最傳統的。我看到其他的和服店全都是像蝴蝶結的結法,但我們都覺得這種傳統結法最好看。因為那像蝴蝶結的結法,看起來總覺得有點凌亂似的。

↑ 我和某人的和服正面照。

↑ 某人的白痴時間 -_-'


↑ 某人的男生和服,全都是類似這樣的顏色,而且,就快就可以穿著完。而女生的,再加上頭髮的時間,就需時大概50分鐘。

從這照片,可以看到一個穿著和服的女生。大多數的女生都是這種色彩很繽紛的顏色。而我的,就真的太素了。= ="
(當天,我就不斷的在重複: 太清喇(廣東話) = 素了)

↑ 這照片是穿著完和服後,店員帶我們到她們的小庭園拍的。雨傘是她們提供,姿勢都是她們教我們擺的。
(關於女生穿和服部份,是不能穿內衣的。如果怕在婆婆面前脫光光而感到尷尬,就可以事先貼上乳貼之類的。)



後記:

京都有不少的和服租借店。在作資料搜尋時,我是主要以店舖地點,款式作決定。不過,我很快就決定了 - 染匠。
染匠,我覺得它比較傳統一些,比較自然,不誇張。雖然它和服種類的選擇不多,又不是最便宜的,但我就是一開始就鍾情於它。

(在當天看過其他女生穿著其他店的和服,和其造型時,我就覺得自己的選擇沒有錯,如果再次到京都租和服,我想我還是會選擇 染匠。)

穿著日期是: 2016年10月9號


染匠網站:
http://www.sensho-kitamura.jp/info/chinese.html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