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 德國 奧地利 自由行 - 蜜月之旅 15天14夜 @ Day 1 - 11 Nov 2017

蘇黎世 Zürich 機場  > (轉車)  因特拉肯 Interlaken >  格林德瓦  Grindelwald  >  First 覽車- 巴哈阿爾普湖 Bachalp-see 

住宿:  格林瓦德 Grindelwald - Ms. Alice Steuri - Haberdarre 


HKG  > ZRH 00:30 - 06:30 , 國泰航空,Premium Economy 特選經濟客艙
從香港乘搭11號的凌晨機,6小時的時差,到達蘇黎世機場仍是當地11號的早上。

在香港機場等check-in的時候,我在想,如果表達我們這次是蜜月的話,不知有沒有機會可以upgrade到商務客艙呢? 到我們check-in的時候,航空櫃台職員是一對外籍人士,她們說是在進行training,實習。閒談之間,我們表示了這是蜜月之旅,她們也很替我們開心,說恭喜,enjoy the trip之類的。而最後upgrade到商務客艙之事... 
嗯! 果然沒有那個運氣。

需時13小時的飛機,原本以為會過得很辛苦,但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難過。看一下電影,睡一下就過了。因為第一次到這麼遠的地方,所以快到達時,我都很期待,很興奮。

P.S. 有朋友跟我說,晚上坐長途機,記得看一下窗外,星星都很大,很閃。事實證明,是真的。所以,睡不著時,記得看一下窗外喔。


 ↑  等待機場接駁車的地方

小插曲:  
(入關時,那工作人員(女人)有提出問題,內容大概如下:
海關人員: 來這裡做什麼?
我: 來渡蜜月的。
海關人員: (帶著驚訝的表情) wow! 你老公在哪?
我: (手指一下) 在後面那個。
海關人員: (叫了他過來)。
之後就問了: 結了婚多久,來歐洲多久,從哪裡離開。回答完,說了一下恭喜就結束了。)

 ↑  拿完行李,第一件事是: 買Swiss Half Fare Card ($120 CHF / Person),還有到格林Grindelwald的火車票。

Swiss Half Fare Card, 其實就像買一張優惠卷,讓你之後買火車都有半價的優惠,還有一些週邊的優惠。可能你會問: 先用$120 CHF 買一張優惠卷,那划算嗎? 我有計算過,我們這個行程,是划算的。
所以划算與否,那就要看你的行程而定,可以到SBB官網查看一下。(SBB官網顯示的火車票價格,是已半價的價錢喔)

 ↑  Swiss Half Fare Card, 上面會有你的個人資料

↑  到達格林Grindelwald後,第一眼就看到了這一座雪山,覺得好壯觀! 好漂亮!

回民宿放下行李,整理一下,再食一個午餐。再出門好像已經是下午14:30左右。原本的行程是打算坐First 覽車,再步行到巴哈阿爾普湖 Bachalp-see。但是,當時覽車竟然沒有開,顯示會停止開放一段時間。其實,就算當時First 覽車有開放,但我們應該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走到巴哈阿爾普湖 Bachalp-see,加上又要趕上First 覽車尾班車,因為冬季的日照時間太短,很快就要天黑了,在山上,應該會暗到沒什麼可以看的。


當時是下午15:00左右,那可以做些什麼呢? 我們就到了超市Coop採購這兩天的糧食。之後,就到處走走。
(還好當天有逛到Coop,因為第2天是星期日,會休息不開門的。)


以下是到處逛逛而拍下的景色:

↑  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Facebook上看過一段影片,那一段影片是從車內向外拍 (就像車Cam似的拍著前面)。 

那輛車向著雪山的方向在慢駛,外面的時間大概是黃昏,正下著小小的雪,旁邊的街燈帶著黃黃的燈光。那景色非常的美,我印象非常深刻,在想,如果將來有機會到這裡就好。

那時候並沒有去搜尋那是什麼地方。但,到了這裡之後,我就覺得,應該就是格林Grindelwald,上面相片的這一條道路。我竟然來到影片中的地方!!! (目前都是猜的,我覺得應該就是吧)



↑  上面的是我











逛到快天黑,就回民宿食晚餐 (好像下午5點多就食了)。之後很早就去睡覺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