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英國 荷蘭 比利時 自由行 @ Day 1, 04 Apr 2019 - 抵達法國巴黎

行程: 巴黎夏爾·戴高樂機場  >  機場巴士 ROISSYBUS  >  酒店

住宿: 巴黎 Paris @ Hotel des Carmes 卡默斯酒店

抵達法國巴黎夏爾·戴高樂機場 2A 客運大樓,已經是巴黎晚上19:25。取完行李後,就沿著BUS字眼的指示走,找機場巴士 ROISSYBUS。

戴高樂機場出巴黎市區,方法有很多,最便宜的是乘搭RER,但又是治安最差的一項,遇上騙子&扒手的機率非常高。所以為了自身財物著想,我選擇了ROISSYBUS,直達Opéra 歌劇院下車 (車程大概是60-75分鐘),再轉乘地鐵去酒店

↑  機場巴士 ROISSYBUS的車票,在這部機器購買。
從圖片右手邊的玻璃門走出去,車站就在右手邊的不遠處。


↑  €12 / 人。

↑  ROISSYBUS車站,可以看到下一班車的大概到達時間。

↑  ROISSYBUS,車身有兩節。我們坐在第一節。


* 懷疑遇到騙子/扒手 *
到達Opéra 歌劇院下車後,我們離開車站,走到紅綠燈前等過馬路,當時我們身邊有幾個非亞洲裔的女人在邊看地圖,邊說著什麼 (不知道是什麼語言)。而她們只有帶一個中型的背包,沒有帶其他行李。也不知道是剛與我們一起下車,還是一早就在巴士站等著。

從過馬路開始,她們就跟著我們,拿著地圖向我們路。因為對巴黎的治安極度不放心,所以防心重的,並沒有理會她們,而某人竟然想理她們,還有停下來幫她們的打算!!! 最後被我罵走某人的好心。而那班女人,跟了我們一小段路,就不見蹤影了。

不是我冷血,而是我覺得這情況很.奇.怪.。如果在香港,身為當地人的我一定會幫忙。而當時滿身行李又亞洲面孔的我們,一看就知道是旅客,當時路上也有不少巴黎人走過,為什麼不去向巴黎人問路,而是一直跟著我們只向我們問路呢?!

某人當時還跟我吵,說我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得太多巴黎負面的事情,才如此備。說我只search這些騙子/扒手的事,當然只會出現負面的事情讓你看到呀。行程是我安排,資訊是我去搜集,他當然沒有留意巴黎治安的問題。可是防人之心不可無,特別是在治安出名差的巴黎,我當然要小心一點。



↑  回到正題,到達地鐵站,第一時間就是買 "Ticket t+" 地鐵車票。(離開巴黎那天,發現有一張是失效不能用的)



到達酒店取了房間,已經是晚上10點了,所以就沒有再外出。洗澡完,食完杯麵就睡了。




↑  左邊那個,非常辣,辣得我都食不下去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