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英國 荷蘭 比利時 自由行 @ Day 5, 08 Apr 2019 (中) 大英博物館, Rock & Sole Plaice 炸魚薯條篇

歐洲之星 Eurostar 巴黎 - 倫敦  >  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  >  Lunch: Rock & Sole Plaice - 食炸魚薯條  >  倫敦眼 London Eye

住宿: 倫敦 London @ Studios 2 Let Hotel 2雷特一室公寓酒店

到達倫敦後,我們先到自動售賣機買坐地鐵用的交通卡 Oyster Card (要付£5,這是可以退的押金費,同樣是到自動售賣機退,卡不會收回)。到酒店check-in過後,就出發行程喇。


↑  這款等過馬路的按鈕燈,以前香港都是用這款的,熟悉感很重呀。

↑  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,費用: 免費。
門票是免費,不過我們有租導覽機,£7一部,兩人share用。


↑  這裡很大,我們沒有全部看完,選擇了自己想看的展館,例如我最感興趣的埃及區,特別是木乃伊 (木乃伊我沒有拍照,因為一來出於對逝者的尊重,二來是就算拍了,自己都唔敢拿出來看呀)。
其他的都沒有一一拍照,只拍了幾張。




博物館的所有展品都有標示說不能觸摸,就算自己覺得特別的展品,都最多靠近一點去看仔細一點而已。當時我在埃及區正在仔細看著一件展品的時候,有一個亞洲女人突然加入,跟我一起看著,然後她就伸出一支手指去摸那個展品。摸完後就我,我那時就跟她對看了一眼,但我沒有講話就走開了,當時我內心是鄙視她的。之後她找我幫她拍照,才知道原來她是中國人,她還主動說幫我們拍照,我都說不用。我總覺得她是有意向我靠近似的。可以她自己一個人覺得悶,想找一個伴一起逛吧。

↑  英式電話亭

↑  大英博物館出來後,就去食Lunch喇。

↑  有百年歷史的炸魚薯條餐廳 - Rock & Sole Plaice 


↑  店內位置不多,不過還有戶外的位置。


↑  上面有說推薦英式的炸魚薯條,因為都是沿用145年前的傳統菜譜去烹調的。

↑  因為網上說份量很大,所以我們兩個人只點了一份大的炸魚薯條 (有先問過店員可不可以)。忘記是食Haddock 還是Rock的魚品種了。最後收費是£22.5。(好像如果Share食的話,會另收£1 / £2 ? 忘了。)

↑ 份量很大,炸魚比薯條好食,薯條比較乾

↑ 桌上還有其他醬料提供。


法國 英國 荷蘭 比利時 自由行 04 - 21 Apr 2019 @ Day 5, 08 Apr 2019 下 (倫敦眼 London Eye篇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