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英國 荷蘭 比利時 自由行 @ Day 11 & 12, 14 - 15 Apr 2019 羊角村 Giethoorn 遊記篇

羊角村 Giethoorn 遊記篇

這次在羊角村一共逗留3天2夜。可能有人會說羊角村面積這麼少,不需逗留這麼久吧,最多就2天1夜就夠了。確實,羊角村的面積其實只需一天的時間就足以把全部要看的都一遍。而我,是希望能用多一點的時間,去慢慢地體會 + 享受羊角村的美。

而經過這一行後,我就跟自己說: 如果將來再到羊角村,一定要再住一兩天,因為一來景色是真的很美;二來,在這裡住下,感覺真的很放鬆自在。

來羊角村,有什麼可以玩呢? 其實只有兩項,拍照 + 坐船遊湖
拍照,就是把猶如童話的羊角村拍下來。
坐船遊湖,就是可以租船,自己駕駛著小艇去穿梭在羊角村中,和遊湖。如果不想自己駕駛,都可以買船票坐只有大一點的觀光船。

以下,是遊船篇: 

↑  租船,我們當時決定光顧這一家。€15/小時。
印象中好像是因為比較便宜?! 我都忘了。
我們租了一個小時。

↑  店家提供的卡片,除了可以租船,它還是一家B&B民宿。

↑  船家會教你如何操作

↑  這就是我們的小艇喇,還提供一條毛毯。

↑  我們光顧船家的大概位置。
我們租一個小時,剛好可以遊一圈。
景色這麼美,為什麼不多一圈呢? 原因是這樣的。

雖說可以自己駕駛小艇遊走,但都是有規則需要遵守的。其中一項就是不逆行,能順著一個方向行走。所以一圈當中,一定會經過那個很大的湖 Bovenwijde。就這樣聽,會覺得沒什麼,就是經過一個湖而已。但,當你不會游泳,又沒有救生衣,在湖中風很大,浪又很大的情況下,那在湖中的經歷,是會把你嚇死。
( 雖然不會游泳的那個人不是我,但如果真下水了,手機們 & 相機們就要報銷了。)

↑  紅點,就是我們的出發點。
有幾條路線可以走,我們最後就只走了藍色筆畫出來的那一條路線。走到路標1入湖,路標5離開回到小河。
這一圈,就剛好是一小時。
(當初我們計畫的路線是,走到圖中右下方的 b 路線,再從路標5回小河,但湖中經歷太可怕了,要走到對面,距離很遠,所以就放棄了。)

↑  分享一下我當時拍下的湖中片段。

↑  經過我們入住的民宿。

↑  不知道如果開大一點的艇,會不會感覺安全點。
(這照片之後就開始進入湖的範圍,因為太驚嚇,當下都忘了要拍下湖中的照片。)

↑  拍下某人開船的英姿

↑  我們回到起點喇。結束好美,又驚嚇的艇之旅。

雖然湖中那一段的經歷是驚嚇了點,但遊小河那一段是非常美,可以從河中角度看看羊角村;所以我還是非常推薦自己租小艇去遊河的。而且,遊河都是夏季才有,因冬天河面上都會結冰。

以下,是羊角村美景篇: 


羊角村的美,絕對令你難忘。

( 在2020年8月打這篇文章的我,看著羊角村美美照片的我,希望疫情盡快過去的我,正在感嘆著,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去旅遊呀。😭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