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自由行 5天4夜 @ Day 1 - 18 Jun 2016 (上)

Lunch - 瞞著爹三店 à 屈臣氏 Shopping à Dinner: 樂群三町 炭火燒肉 à 美麗華百貨的摩天輪


台灣,已經去過兩次,但之前都是玩台南,高雄等地,到台北玩,還是第一次。這次,都是我跟我媽媽的第一次旅行。同行的還有表妹跟她的好朋友。


一大早7:30的飛機,4點多就要出門。但5:30才有工作人員辦理check-in手續。這次選擇了長榮航空。
P.S: 長榮航空,買了機票後,就已經可以在它的官方網站選擇座位了。但我出發前3天才知道。= =



原來還有一顆燒賣在裡面。


台灣電話卡:
到達台北桃園機場,辦完入境,拿完行李後,我們第一件做的事是買手機的SIM卡。走出入境大廳 (接機大堂),往左轉走到底,就會看到左邊的三大電訊商 - 大哥大,中信電訊,遠傳。

我們選擇了大哥大,TWD$500,5天無限上網+5分鐘通話時間。5天的行程,不論市區,郊區的九分,訊號接受得都不錯。而且,那職員說,下次到台灣,只要充值,又可以繼續用了。

到台北車站交通:
買完了SIM卡,就出發客運站,坐國光客運1819 → 台北車站,55分鐘車程,TWD$125/人。 (之前到台灣,還有用剩的台幣,如果沒有,可能就要入境後,到找換店先兌些交通用的錢。)

悠遊卡:
在台北車站後,就去買悠遊卡。我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找了很~久,問了很多人,才找得到客服中心。悠遊卡台北車站客服中心,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。

到達客服中心後,先取籌,再等叫號。
悠遊卡,需要TWD$100的按金,退卡的時候,按金只會退還TWD$80,$20是行政費之類的。職員一開始,會幫你充值TWD$500,那時我不夠錢,職員就幫我改為充值TWD$100。



至於台幣,我們選擇了到達台灣後,到有銀聯標誌的ATM機直接取錢。但ATM機每一次的交易只可取TWD20000,每一次交易都會收取HKD15的手續費。
(這方法是比較划算,和很方便,計算了那15元在內之後,匯率也不錯。)
我用中國銀行的戶口,選擇了第一個的約定帳戶。


到了旅店 - 新驛旅店(台北車站三館) check-in後,就出發去食午餐 - 瞞著爹三店。 交通: 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 - 4號出口,再看google map走過去。

途中買了飲料解渴,買了COMEBUY的絕代雙Q奶茶,芭樂多多。都不錯喝,但前者是特別推薦!!


瞞著爹三店的門口。如果不是事前做了功課,還不易發現。 瞞著爹有很多分店,而選擇三店,是因為比較便宜喇。  

在不同的平台,都知道台灣因為殖民地歷史的關係,日本菜在台灣發展得都很出色,很有水準。所以,來了台灣當地不能錯過CP值很高的日本菜喇。

點了 - 荒海蝦散壽司丼,星鰻魚丼。

點了 - 海膽蝦干貝丼。

打這文章時才發現原來是有低消的。
點了 - 原味茶碗蒸,玉子燒手卷。蛤蠣味噌湯,蝦頭味噌湯。


點餐模式是: 先在門口的櫃台點了餐,才會安排入坐。

荒海蝦散壽司丼,TWD$380
點這個是因為它很特別,有一個小烤爐,用來烤紫菜,再用來包著食。


烤紫菜

星鰻魚丼,TWD$380。是點來給不食生的媽媽食的。不過覺得這個只是一般。

玉子燒手卷,TWD$40,便宜,味道也不錯。

蝦頭味噌湯,TWD$60,有不少蝦頭,味道很濃郁。
一開始還以為小小一碗的,原來是這麼大碗。最後都喝不完。

蛤蠣味噌湯,TWD$60,有很多蛤蠣。

海膽蝦干貝丼,TWD$720。
這是點的當中最貴,也是我最愛的!!!
海膽很甜,是我目前食過最好食的海膽!容我這麼誇張,因為我在香港食的日本菜,都是很普通的等級而已,所以,才讓我這麼驚喜!
(接下來10月份的日本之旅,可能還有讓我更驚喜的也說不定。)

最下面的原味茶碗蒸,TWD$60,沒什麼特別,因為我沒有多食,全給媽媽食了。
全部的食物,4個人食,還食剩了一點飯,湯也喝不完
(P.S. 我表妹食量非常~的少)


食完這個午餐,應我表妹跟她朋友的要求,就回旅店,好讓她們可以休息跟打扮打扮一下。打算離開的時候,正下著大雨,我們沒有帶雨傘,只好在門口等到小雨一點的時候才走。等了大概兩三分鐘吧,瞞著爹的職員說可以借我們雨傘,可是我們不會再回來了所以就說不用,但原來是不用歸還的,她們說是愛心傘。最後在離開台灣的那天,這兩把傘就給了旅店,繼續當愛心傘吧。

旅店前,當然就要到屈臣氏Shopping一下呀。台灣的屈臣氏,每個星期六,開架彩妝都是77折,當然不能錯過!而且,除了彩妝,通常都會有不少的特價活動,很多牌子都比香港便宜,特別是台版的Sofina。

而我表妹她們因為是第一次來台灣,在屈臣氏都買瘋了,買了很多森田藥莊的面膜,因為那時的活動是買一送一。還有Biore的防曬,都是很便宜。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