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自由行 5天4夜 @ Day 3 - 20 Jun 2016 (下)

菁桐 → 十分 → 桐 → 九份


這天最後一站 - 九份,很期待,因為有很多食的,還有九份的山城景色



出發台灣前,我只要看到一些九份很美的照片,就會不停的在網上搜索,這照片到底是從那個地方向外拍的,不停的在校對角度。因為我也想親身看到,拍到,這麼美的九份。

可惜,手機 (我用iPhone 6S)比起相機拍的照片,真得有差,特別是拍夜色,有拍等於沒有拍,所以我這一次九份之行,令我有非常想買一部單反相機的念頭,因為,我不想錯過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,但有人就是不讓我買!!!
PS: 沒有錯,我是打出來比你看的!!是你沒有錯!

回正題,到了民宿 - 九份小町 check-in之後,就出發去探索九份了。

九份國小。夜晚的時候,在這裡坐了一下,但蚊子很多,也有不知名昆蟲,嚇死。










阿柑姨的特點,就是有不錯景觀看。


其實一半是料,一半是冰。

阿柑姨往外看到的景色

另一間和阿柑姨同樣有名的賴阿婆芋圓,第二天我建議食它,但表妹她們不給我反應,就算了。
阿柑姨,一共食了三次。 = = 

阿蘭芋粿草仔粿,有很多人在排隊。
這很好食!難怪是台灣人來九份必買很多回去的食物。


我買了兩次,都買了鹹菜,菜蒲,芋頭,都是之前在網上看到推薦的口味。


這是網上說到九份必食的,但,我一點都不愛食,覺得味道有點怪怪的,不合我們的口味。 = =


還好只買了一個而已

這個在十分的時候就食了,所以沒有買。




同事推薦我買李儀的鳳梨酥,真係不錯食,我覺得比微熱山丘好食,不喜歡微熱山丘的偏酸。


觀海亭,截圖自Google Map。
這裡的傍晚有驚喜。


驚喜就是日落喇,這是觀海亭往外看到的景色。




下面,是在另一個位置拍的日落,也是走到這裡才發現   
 
    
阿妹茶樓,我很期待看到它,因為我是宮崎駿的Fans,他的動畫我都很喜歡。<千與千尋>已經看過不知多少遍了。


黃昏的時候,阿妹茶樓這邊集滿了人。
因為,黃昏,是阿妹茶樓最美的時候,不是日間,也不是夜晚,是黃昏的時候,記住了!
黃昏的暖黃色,才把阿妹茶樓映得跟動畫裡的湯屋很像。


這時候,是打算到阿妹茶樓對面的海悅樓觀景茶坊食晚餐,順便觀看阿妹茶樓,但原來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,所以就放棄。

貢丸湯很好喝

最後隨便找一間餐廳把晚餐解決掉

食過晚餐,回民宿卸了妝,休息一下之後,就出發去探索九份的夜晚。
手機拍夜色,真的有差!




其實阿妹茶樓的夜晚也美,但我覺得燈光太亮了,有影響到。
不過我想,如果有好一點的相機,應該可以拍得美一點。


手機拍夜色,真的有差 X 2
這是最清晰的一張!

最後放映 - 可愛的貓咪。
 
你在想什麼呢?



九份,我覺得傍晚的時候最美。夜晚的時候,覺得九份很神秘,很寧靜,而且人變得很少,逛起來很舒服。強烈推薦在九份住一個晚上,去感受一下這個美麗山城的夜晚。我日後有機會,要再去一次,帶著相機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